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嘉善人防】撑起平安伞,护航新学期
——嘉善县大云镇中心幼儿园国际民防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4 08:51 信息来源:嘉善人防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师生民防意识,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灾自救能力。在 3月1日国际民防日来临之际,嘉善县大云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民防宣教活动。
    专题会议强意识

3月1日——国际民防日,沈芝副园长利用周一全体教师列会,组织教师了解民防概念和关于应急掩蔽和自救互救的知识;讲解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防空警报的种类、特点,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逃生手段和防护措施等知识。
    民防宣传多元化

通过幼儿园电子屏、宣传橱窗、网站、钉钉群等途径向家长和教职工宣传普及应急自救互救相关知识,我园还创设了民防主题宣传版面、让幼儿在潜移默化的环境中了解民防知识,提高防空防灾意识。
    民防教学齐参与

3月1日上午,利用开学日组织全园幼儿观看安全第一课,潜移默化地让幼儿了解和掌握了人民防空知识与人防安全技能。此外,利用我园民防“特色小屋”组织幼儿学习逃生、自救、躲避等防护能力。

通过一系列措施,我们深刻体会到安全工作是一项艰巨而长期的工作,需我们多看、多转、多发现、多教育,时刻警钟长鸣。从而不断提高民防意识,强化安全责任,为云幼的平安和谐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