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宁人防】为长三角一体化人防高质量发展提供“海宁经验”
——上海民防办考察调研海宁人防改革经验

发布日期:2021-04-01 08:37 信息来源:海宁人防 作者:张益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0日,上海市民防办调研组由上海市民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钟杰带队来我市考察调研浙江人防先进制度经验,就长三角区域人民防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综合防护能力进行深入地交流探讨。我市人防改革经验为长三角一体化人防高质量发展提供“海宁模式”。

调研组一行5人首先来到海宁市人防办参加了座谈会,听取了海宁市实施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过程中构建的所有权明晰的产权归属、人防国有资产开发利用、人防国有资产融资、人防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等七大机制的介绍。沪浙两地人防深入探讨了推进人防产权制度综合改革、维护管理急需解决的瓶颈问题等。

之后,调研组前往海宁市实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调研人防资产运营机制情况、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专业队及平战转换专业队队伍建设等相关经验。海宁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马亚舟副总经理对我市人防资产运营及管理的思路和措施进行了介绍,并针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调研组还前往海宁市桃花源公馆二期人防工程以及正在建设的海宁市盐官度假区人防疏散基地(筹)参观考察,并详细了解了海宁在人防工程前期规划建设、投入使用后的维护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通过此次上海民防办来我市的考察调研,沪浙两地人防深入交流探讨,拓宽了思路,学习了彼此先进经验。双方表示未来应进一步加强人防领域经验成果交流,全面提高新时代人民防空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人民防空建设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人防办副主任严政、工程处副处长斯玛丽,嘉兴市人防办主任毛永忠、副主任王文华,海宁市副市长马明浩,海宁市住建局(人防办)主任吴一平、副主任宋伟根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