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全市人防工程年度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4 16:11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杨树高 浏览次数:

4月12日,市人防办副主任(副局长)王文华主持召开全市人防工程年度工作部署会,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参加会议,市人防办工程条线相关人员参加。

市人防办工程处处长章全荣就省办下发的相关任务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任务目标分解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每季度按要求上报相关任务目标进展情况。

市人防工程质量管理站站长何智龙针对本月下旬举行的人防工程质量管理员培训事宜进行了说明,并要求会议承办地嘉善,配合做好本次培训相关工作。

王文华副主任强调,今年人防工程条线的主要工作已经明确,重中之重是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人防规划方面,要高质量编制人民防空专项规划和人防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做好与国土空间规划的有机衔接,各地要积极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对接,按规划引领,将人防工程建设指标纳入土地出让条件,确保人防规划顶层设计绘成蓝图扎根落地;二是巩固深化人防产权改革工作,各地要做好人防产权改革政策出台后的后半篇文章,海宁要按照省办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打造标杆,其他县(市)要结合实际破解人防工程竣工后的使用课题;三是要高标准完成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大检查工作;王文华还就未来社区提出了要求。

最后,王文华指出,在迎来建党百年之际,希望各县(市、区)继续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推动嘉兴人防跨越发展、蝶变跃升,切实打造红船旁的人防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