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规划开启嘉兴人防事业踏上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1-04-14 16:14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杨树高 浏览次数:

4月13日,嘉兴市人民防空专项规划启动座谈会召开,标志着嘉兴人防事业开启规划引领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本次会议由市人防办副主任(副局长)王文华主持召开,会议特别邀请了省人防办工程处处长毛浩飞、市发改委战略与规划处处长黄艳莅临指导,市人防办工程条线相关人员参加。

首先,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关于规划编制的总体思路和进度安排介绍。

市发改委黄艳处长表示,《嘉兴市人民防空专项规划》已完成立项并被确定为重点专项规划,黄艳针对规划编制完成后的论证评估和发布等程序给予了指导,要求按照《关于进一步明确专项规划管理的通知》做好规划报批和发布工作,黄艳还对规划编制的深度和广度等提出了看法。

省人防办毛浩飞处长表示,嘉兴人防专项规划启动是嘉兴人防事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的重要标志,省人防办高度重视、乐见其成。毛浩飞希望嘉兴规划编制过程中注重:一是要参照《浙江省人民防空专项规划编制导则》高质量编制;二是要做好人防规划与市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力争将重要指标融入国土空间规划;三是要探索规划数字化动态管理。毛浩飞处长还就规划具体技术指标提出了专业意见。

最后,王文华副主任感谢省人防办和市发改委莅临指导并给出了专业意见,王文华指出,嘉兴人防专项规划不仅是上级考核要求,更是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是为人防控规做好上位规划,是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的保障举措,是嘉兴人防“十四五”规划的延伸和拓展。王文华要求编制单位务必要提高认识,高标准、高质量、按计划完成编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推动嘉兴人防跨越发展、蝶变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