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嘉兴市人防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16:29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肖峰 浏览次数:

3月29日,嘉兴市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毛永忠作动员部署并上党课;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新卫主持会议,全办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参加。

沈新卫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嘉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内容,就本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作了解读和部署。

毛永忠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目的是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要精心组织开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人防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学习方案的落实。

要对照指定书目以及嘉兴地方党史、人民防空发展史等,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创新动作多样化”,切实提升学习效果。

二是要搞好结合,形式多样抓好学习活动的落地。

结合嘉兴丰富的红色资源,有重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好实地践学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要结合当前人防正在做的工作,把学习活动体现在“三服务”、人防宣传“五进”和人防建设一线工地等过程中。

三是要创新方法,有的放矢确保学习活动有特色。

要围绕“学党史、办实事”的目标要求,创新性谋划好“我为基层办实事”“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等活动,紧扣嘉兴人防“全省领先、全国有位”的奋斗目标,在推进人防现代治理、组织指挥、综合防护、训练演练等工作上有新收获。

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嘉兴人防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增强党的理论武装,提升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人防使命任务能力,在建设“五彩嘉兴”,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和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中贡献人防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