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平湖人防】清明时节忆英烈,志愿服务不停歇

发布日期:2021-04-07 15:57 信息来源:平湖人防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清明时,平湖市人防办组织民防曙光应急救援队,在平湖市福陵园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清明时节忆英烈,志愿服务不停歇”为主题,充分发挥民防队伍应急救援专业优势,发动在职党员、队员、退役军人及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百个阵地、千个支部、万名党员”志愿服务行动,直接将关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从而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清明吹新风,防患于未“燃”,此次活动中,平湖市人防办积极做好相关部署,组织专业志愿者在重要点位值守,开展祭扫安全宣传、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以鲜花换取祭扫人员手中的冥币等物品并宣传《文明祭祀倡议书》,耐心讲解文明祭祀以及祭扫防火等相关知识。有效提高了群众文明祭祀意识、绿色清明意识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