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宁人防】海宁市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人防创立日”

发布日期:2022-10-31 16:57 信息来源:海宁人防 浏览次数:

今年10月31日,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2周年纪念日。海宁市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学校人防活动教案评比等系列活动,将10月定为新中国人民防空宣传月,通过网络、新媒体等各种载体普及人防知识,向新中国人民防空纪念日献礼。

一、全市中小学人防教育活动设计方案评比。结合新中国人防创立日宣传,市人防办与市教育局联合开展评比活动。通过发动全市各中小学教师深研教材,研发出符合中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及学习规律、体现素质教育的要求、体现学校教学特色的人防活动课,因地制宜地推进中小学的人民防空教学工作走深走实。

二、市人防教育体验基地活动丰富。(一)与市青少年宫等单位开展集体共建活动,以参观展览、知识竞赛、互动体验,以及心肺复苏、消防器材等学习,普及国防人防知识,让学生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新中国巨大的国防建设成就;(二)海宁人防首批小讲解员10月入驻基地开展讲解活动,以“情系人防 强国有我”为主题,小讲解员在展厅深度参与人防宣传教育,进一步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优势,广泛传递正能量;(三)基地的新中国人民防空宣传月活动,吸引广大市民、企事业单位职工、学校师生等前来参观学习。活动期间,人防教育体验基地展厅内滚动播放人防教育片,通过展示72年来新中国人民防空事业历经创业起步、全民建设、调整改革、创新发展、奋进新时代等阶段,人防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性跨越。10月份有10余个团队通过预约前往市人防教育体验馆,接受人防宣传教育。

三是通过线上的抖音号、视频号抢占网络宣传阵地,市人防教育体验基地将国防、人防知识和活动相结合,通过喜闻乐见的视频形式传播,着力宣传国防和人防知识,传授急救知识、自救互救技能。讲解员线上讲解,通过展馆沉浸式体验,云上人气互动,人防宣传月期间,发布相关的宣传视频8个,已吸引数千人线上“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