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宁人防】海宁举行浙江金盾系列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

发布日期:2022-11-18 15:22 信息来源:海宁人防 浏览次数:

11月18日,海宁市举行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代号“浙江金盾-22”嘉兴海宁)。演习由市人民防空指挥部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实施。海宁市人防指挥部指挥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洪华参加演习。

此次人防实战化演习,模拟信息化战争模式,根据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的行业特点,采取室内推演为主、与室外实兵相结合,重点演练了战时城市人民防空组织指挥与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行动。

徐洪华总结指出,这是海宁人防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真抓实干推进人民防空建设的一次实战训练,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联合训练、对抗训练,科技练兵的具体举措。演习坚持了实兵、实装、实案,是对战时城市人民防空行动与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能力的提升,也是我市人防指挥部在新的编成模式下对组织指挥的初步探索。演习落实战时人防指挥部编成要求,围绕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要素齐全、重点突出、程序流畅,基本体现了实案化、实战化和场景化的总要求,达到了练谋略、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的目的。

市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以及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领导、各镇(街道)人防指挥部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演习。

演习结束后,召开了全市人民防空指挥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