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平湖人防】平湖市举办“浙江金盾-22(嘉兴·平湖)”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

发布日期:2022-11-24 14:30 信息来源:平湖人防 浏览次数:

近日,平湖市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代号:“浙江金盾-22”(嘉兴·平湖)举行,市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各镇街道人防办、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分管负责人等100余人参演及观摩演习。

演习设置临战筹划、指挥所开设、人口临战疏散和重要经济目标临战防护、重要经济目标紧急防护、结束恢复等科目。使用战时人防指挥部编组,主要突出演练人员防护和重要经济目标防护,采取室内推演和现场实兵相结合,突出数字人防演训场景运用。

演习呈现三大亮点:

一是首次启用双模式卫星便携站,可实现在不依托公网、电网状态下建立现场和指挥中心之间的通信链路,为各级人防指挥部提供可视化、交互式指挥调度手段。

二是首次在通信类重要经济目标单位演练大数据异地存储、紧急备份转移等课目。实现以数字化手段推动精准管理,并致力于数据资产安全防护,持续强化大数据安全管理和保障。

三是首次实现多机位直播、多现场联播。实现内容和技术相互驱动、高度融合,形成完整、高效、便捷的多机位视频直播使用场景,立体呈现演习效果。

本次演习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重要指示,坚持战备牵引、以战领建,深化新形势下军事斗争人防实战化准备,检验了人民防空建设成果,展示了人民防空备战水平,提高了指挥组织能力,探索了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