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宁人防】《海宁市人民防空专项规划(2022-2035)》修编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2-11-28 15:04 信息来源:海宁人防 浏览次数:

根据海宁市国土空间规划调整情况,海宁市住建局(人防办)组织了《海宁市人民防空专项规划(2022-2035)》的修编,并于2022年11月23日组织了修编评审会议。会议邀请了海宁市发改、财政、教育、自然资源和规划等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有关人员以及嘉兴市人防办、长三角(嘉兴)城乡建设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参加评审。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浙江省地下建筑设计研究院与海宁市国土空间规划有限公司对规划修编内容的介绍,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审查。

本次修编的重点是调整规划期末人口数量与人均人防面积指标,其亮点工作主要包括进一步提高医疗救护、一等人员掩蔽、人防综合体、食品站、供水站等配套工程比例;尝试落实人防工程互联互通与兼顾人防工程建设机制;完善防空警报与疏散基地建设,调整重要经济目标数量;强化人防单元人防设施配置规划控制;新增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数字化场景建设。

各市级部门及专家组分别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海宁市人民防空专项规划(2022-2035)》修编通过评审。下一步,海宁市住建局人防办将组织编制单位根据部门和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报市规委会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