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平湖人防】平湖市民文化中心人防工程设施“展新颜”

发布日期:2022-11-30 16:15 信息来源:平湖人防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防空工程维护管理,做到战时能防空,平时能防灾,服务经济民生,平湖市市民文化中心地下人防区域目前已完成改造提升,该工程由平湖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明湖景区负责统一使用和维护管理,几年来注重把人防工程的日常维护管理摆在首要位置,积极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得到了较好落实。确保了工程在保证战备效益的前提下,最大化的发挥出应有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 提升地下人防区域停车质量

地下车库投入使用至今已有多个年头,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出现地面铺装层局部开裂、环氧地坪脱落、坡道石板碎裂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经公开招标历时一个半月的紧张施工,改造后的地下停车库“旧貌换新颜”。入口坡道铺设无振动止滑环氧地坪,内部地面重新铺设环氧地坪并用鲜亮的色彩对区域功能进行“分割”,更换75套配套灯光,提升区域公共停车品质,创造安全舒适的停车环境。

二、 强化人防新标识的安装更新

目前根据《浙江省人民防空工程标识技术管理规定》,对本人防地下室的人防标识进行了全方面的更新,新导引标识更加清晰完整、功能完善。人防工程标识标牌作为群众身边的人防宣传“阵地”,对正确识别、使用和保护人防设施,有效发挥其战时使用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口部提升前                                 口部提升后

    

内部地面提升前                             内部地面提升后

人防新标识更新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