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嘉善人防】嘉善县进行2022年度学校人防(民防)教育年度考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2 14:00 信息来源:嘉善人防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0日,在嘉善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县人防办、县教育局、县学校民防教育教研指导中心对各校人防、民防教育工作进行考评,县学校民防教育教研指导中心主任吴新民及学校民防教育分管各年段相关教研员参加。

通过对学校人防、民防教育组织管理是否到位、教育实践是否真实有效、教育成果是否具备借鉴性和推广性等多方面进行了考核。我县中小学学校、幼儿园均能够按照学校民防教育考核细则开展学校民防教育工作,学校民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和师资队伍齐备,具体的活动有记录表、记录手册;部分学校在民防教育工作中有创新性和新亮点,比如有些学校将民防教育落实到每日的教学计划中、有教学目标教学预案的分类、有民防小作业和民防小测验等等。

总结过去、预设未来,在2022年夯实的学校民防教育基础上,2023年的学校民防教育工作很值得期待。(嘉善县学校民防教育教研指导中心  冯美华 宋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