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嘉兴市人防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2-13 19:11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上午,市人防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意识形态”专题学习。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主任毛永忠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总结。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领域是政治安全的前沿阵地,具有极端重要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并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嘉兴市人防办要在当前工作中不断强化干部职工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要求贯彻到人防工作各方面。一要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不断完善学习机制建设,通过党组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等。二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要始终坚持大局意识,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带好头,把好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进一步对照检查补短板抓落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研究思考,综合分析研判,排查风险漏洞、弄清薄弱环节,提高防范风险能力,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