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嘉善人防】喜报!嘉善县民防教育体验馆两项课程入选嘉兴市综合实践基地精品课程

发布日期:2022-12-19 15:39 信息来源:嘉善人防 浏览次数:

日前,嘉兴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公布嘉兴市综合实践基地精品课程征集评选活动结果的通知》,经基地申报、县(市、区)遴选推荐、专家组评审,此次共有60门精品课程入选嘉兴市综合实践基地精品课程。嘉善县民防教育体验馆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小草莓民防实践体验》及《“深知·真学·厚悟”:安全教育研学课程》2两门精品课程成功入选。

两门课程围绕全面推进民防教育进行编写,实现校内课程与基地研学相互联动,充分利用学校及基地的民防教学资源,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使学生体验沉浸式教学的同时能够将民防知识技能学以致用。

学校民防教育也是嘉善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的一部分,互动、实践一直以来是嘉善县民防教育基地进行民防知识技能教育的重要途径,生动、科学的民防教育课程不仅能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也能有效地提高学生面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