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嘉善人防】嘉善第三幼儿园组织亲子民防之旅

发布日期:2022-12-08 17:45 信息来源:嘉善人防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儿童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掌握人民防空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促进青少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健康发展,12月2日,嘉善第三幼儿园解放园中二班的部分幼儿和家长,前往“姚庄镇民防教育体验馆”参观学习,并亲身体验了馆内高科技互动项目。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人民防空、气象灾害、交通安全等展区。这些展厅涵盖了人民防空、地震气象灾害预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卫生健康、核生化安全等诸多展项。利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采用计算机模拟演示、3D电影、实物陈列、图文说明等形式,生动演绎了各类自然、人为灾害的场景,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

馆内还设有许多体验设备,孩子们可以在地震模拟演示台体验地震时地动山摇、电闪雷鸣的恐怖;在自然灾害体验厅,孩子们真切地感受了洪水、雪灾、海啸、泥石流、地震、雷电等自然灾害的巨大威力。在讲解员的示范下,大家还学习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火灾逃生、等应急避灾逃生、自救互救技能。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幼儿的公共安全意识、强化了幼儿应对灾难和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通过实践能更好地诠释何为民防,并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灾害发生时的环境变化,加深了对各种灾害事故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