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嘉兴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人防宣讲进党校

发布日期:2022-06-01 16:34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作者:徐朱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人防意识、树牢国防观念。5月31日上午,嘉兴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毛永忠应邀到嘉兴市红船学院,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一班处级干部培训班,共计35名学员开展了一次人民防空主题宣讲。

这也是嘉兴市人防办为深入推进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以人防宣教“进党校”为切入点,丰富宣传形式,提升人防显示度、干部认同度和群众满意度。

课程从俄乌冲突中人防启示展开,主要围绕“人民防空基本概况”、“人民防空职责使命”和“人民防空精彩篇章”三个方面的内容,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人民防空知识。着重阐述了人民防空的重要意义,重点分析了人防防空“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通过授课,引导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人民防空是国防重要组成、不断宣传人防理念、讲解人防意义、贯彻人防思想,学习人防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