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宁人防】海宁市人防教育体验馆开展反诈宣传

发布日期:2022-06-15 17:54 信息来源:海宁人防 作者:朱利芳 浏览次数:

为强化反诈宣传,切实提高市民朋友的反诈防骗意识,进一步加深全民对反诈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增强防骗技能,确保反诈知识入心入脑,6月14日-15日,海宁市人民防空教育体验基地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筑牢反诈防线。

指挥通信科徐刚副科长对展馆工作人员进行了反诈教育。以近期发生的刷单类、查隐私类、交友类、电视购物类、保健品推销类电信诈骗为例,向体验馆工作人员提出筑牢反诈思想的要求。体验馆工作人员通过观看学习反诈宣传小视频,学习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重点对“冒充公检法类诈骗”“杀猪盘类诈骗”“虚假贷款类诈骗”“刷单类诈骗”“冒充电商客服诈骗”“中奖退税诈骗”等高发类网络诈骗的实例宣讲进行学习,提醒工作人员遇到各种骗局一律遵循“不轻信、不点击、不转账、不参与”的原则,并要求积极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随后,展馆工作人员向来参观市民朋友分发反诈宣传资料,积极宣传防诈反诈相关知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及套路。

接下来,海宁市人防教育体验馆还将在相关抖音公众号上进行反诈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