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嘉兴市人防办召开全市金盾演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14:56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上午,嘉兴市人防办组织召开了全市金盾系列演习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人防办分管领导、指通科长20余人参会。

会上,平湖市人防办交流了浙江金盾-21(嘉兴.平湖)实战化演习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各县(市、区)人防办汇报了今年演习的前期工作,市人防办指通处解读了省人防办关于组织“浙江金盾-22”系列演习的通知和相关要求,并组织讨论发言。

市办对今年的演习任务作出了部署和安排,并提出了要求。今年演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要尽快完善演习方案、尽快精准协调安排、尽快抓细做实有序展开。要做好结合、筹划、落实的文章,在演习方案制定中,要体现新的人防指挥部编成、体现人民防空信息系统的应用,要体现“室内推演+现场部分实兵”的组织形式,要体现场景化的演习模式,要体现人防数字化的演习场景,一定要倒排演习工作计划,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好演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