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市人防办靠前服务人防综合体项目

发布日期:2022-06-27 16:21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市民防局) 浏览次数:

6月24日,市人防办王文华副主任带队一行4人赴海宁盐官音乐小镇智慧旅游服务中心停车场人防工程项目开展“三服务”,推进共同富裕,海宁盐官度假区副主任朱浩章、海宁市人防设施管理站站长张益等全程陪同。

海宁盐官音乐小镇智慧旅游服务中心停车场项目位于盐官景区,总用地面积约137亩,项目总投资约6.9亿元,项目建筑面积约19万㎡,建设停车位5200余个。人防工程由人防主管部门和建设单位共同投资集中建设,面积24525.24㎡,其中,利用人防易地建设费专项资金约1亿元,自建人防工程面积为18400㎡,建设单位依法结建约6125.24㎡,战时功能涵盖人防医疗救护、防空专业队工程、人员掩蔽工程、配套工程4大类型工程,根据《关于人防综合体建设的指导意见》(浙人防办〔2022〕15号),属于小型人防综合体,建成后对于提高区域防空防灾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三服务”人员首先听取了设计单位和建设单位关于该项目的情况介绍。随后对该项目涉及的人防事中事后监管和技术服务等政策要求、《人防门安装技术规程》新技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答疑;最后,王文华副主任强调:一是人防工程是战时保命的工程,在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具有极端重要性;二是该人防工程是人防综合体项目,建设质量务必追求精益求精;三是该人防工程属于自建人防工程,要尽量减小战时平战转换工作量,为战时快速实现平战转换创造必要条件;四是施工过程要严格遵守相关政策法规,参建单位在施工过程中,遇到问题要提前沟通,人防主管部门要做好靠前服务,确保该项目高质量竣工使用,为争创“钱江杯”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