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平湖人防】平湖市召开人民防空指挥部指挥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9 08:59 信息来源:平湖人防 作者:朱怡敏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平湖市人民防空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平湖市人防指挥部指挥长莫放路,副指挥长陈亮德、戴忠伟,以及35个市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各镇(街道)人防办、重要经济目标单位人防工作分管领导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防指挥部指挥长莫放路对我市人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全市人防系统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忠实履行职责,全面推进人民防空事业改革发展,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指挥部工作运行有序。二是全年工作多点突破。三是人防体系持续强化。

同时,结合当前人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提出新的要求:

一、强化备战意识,持续做好人防军事斗争准备。要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能打仗、打胜仗”的核心要求,深入扎实地抓好人防各项战备工作。要健全人防力量体系。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人防铁军。抓好重要目标防护建设。

二、聚焦创新融合,着力提高城市总体防护能力。要坚持规划引领,做到人防规划落地实施。要强化常态监管。打造人民放心地下工事,着眼人防综合体建设,助添共同富裕人防成色。聚焦备战实战,整合组织指挥体系,提升组织指挥能力,实现人防高质量发展。

三、坚持服务大局,着力助推共富典范城市建设。搭建民生服务平台,不断增加公共服务供给。结合人防工程产权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创新人防投融资机制,盘活用好人防资产。积极优化营商环境,结合数字化改革,进一步深入推进人防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合我市审批实际和无证明办事要求,完善审批事项办理指南、数据共享、人防工程易地建设确认、易地建设费征收、容缺受理承诺等制度。

四、彰显担当作为,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人防铁军。要强化使命担当。有机结合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等中心工作,使人防和创建项目cs规划融合、建设同步、平战结合。深化对人防建设管理的思考,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运用人防专项治理成果,强化人防领域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完善内控机制,深化廉政风险防范,健全机制,筑牢制度防线,推进清廉人防建设走深走实。

市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陈亮德宣读市人防指挥部编组文件。

市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戴忠伟就今年我市人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

平湖市人防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为中心,精准发力,呈现了许多新的亮点:一是聚焦发展引领,指挥通信提能提级。二是聚焦工程建管,坚持依法依规严管理。三是聚焦改革创新,坚持提速提效增动力。四是聚焦平台升级,宣传教育多点开花。

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不断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做好:

一、坚持改革创新,推动人防事业再上新台阶。统筹推进人防数字化改革。持续深化人防工程产权制度改革。积极培育人防综合体项目。

二、坚持备战打仗,着力提高应战应急能力。深化指挥部常态化运行。抓好实战化演习演练。加强人防疏散体系建设。

三、坚持夯实基础,着力提升人防支持保障能力。加强法治人防建设。加强全民人防教育。加强基层人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