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对标一流 推动国防动员数字化改革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23-02-02 10:26 信息来源:市国动办(人防办) 浏览次数:

1月31日,市国动办副主任任玉祥一行6人赴上海市长宁区民防办考察调研,通过参观学习、听取工作经验汇报、开展特色工作交流,进一步拓展了双方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工作水平,促进了国防动员、人民防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水准,取得了较好成效。重点听取了长宁区民防办在“数字民防”推动国防动员转型升级的做法,受到了长宁区民防办主任赵冬兵、副主任侯敏子、郎文浩等领导的热情接待。考察组认为:此次学习拓宽了视野,取到了真经,为下一步嘉兴国防动员开展数字化改革,推动国防动员业务工作提供了借鉴,找到了路径。

在调研座谈会上,长宁区民防办综合介绍了近年来区人民防空工作的特色亮点和超大城市人民防空指挥通信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工作方法。重点介绍了长宁区民防办“数字民防”建设情况、宣传教育“六进”情况,以及今年以国防动员改革为重点的各项工作计划推进情况。

嘉兴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副主任任玉祥详细介绍了嘉兴市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情况和工作职能拓展情况。双方就下一步建立健全业务工作交流机制,在重大国防动员演训活动中互派人员短期锻炼,锤炼干部能力;促进国防动员指挥通信网络互联互通业务工作交流平台等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