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嘉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民防局)关于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28 15:20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和《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及2013年嘉兴市人防办(民防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6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嘉兴市人防办(民防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嘉兴市人防办(民防局)联系。地址:嘉兴市中山西路977号,邮编:314031,电话:82719702,传真: 82050131。

一、概述

2013年,我办继续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深刻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以及实施的重要意义,积极参加市政府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全面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范围、内容、形式和程序,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做到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对照公开目录认真有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了政府信息工作得以高效开展。严格审查加载信息。要求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做好加载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凡是涉及国家秘密事项的内容一律不准公开。同时,在本单位网站上设有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方便群众查询。单位网站上设有便民问答和主任信箱栏目,随时征集群众的意见建议,由综合处负责协调责任处、中心(室)有关人员,及时做好受理和答复工作。

二、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办认真组织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对本办应公开的、可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采集、加载以及内容更新等工作;同时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人防窗口和市档案局、图书馆等公共服务场所为公众免费提供相关政策法规和办理流程的纸质材料。截至2013年底,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累计主动公开信息844条,本年度主动公开168条,主要为人防各部门的工作动态和政策法规方面的信息。

(二)其他政府信息公开情况。2013年度我办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三、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3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论是数量上还是质量上比往年有所进步。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在本单位门户网站互动性栏目的建设上还需要进一步补充优化。今后,我办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认真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完善和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考核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申请受理规范公正,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嘉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民防局)

                                          2014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