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嘉兴市人防办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9 13:55 信息来源:市人防办(民防局)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本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嘉兴”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嘉兴市人防办(民防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浙江省嘉兴市中山西路977号嘉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民防局)5楼);邮编:314031;电话:82057503;传真:82050131)。

一、概述

2018年,我办在嘉兴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突出重点,严格审查,精心组织,强化制度机制和平台建设,不断增强我办信息公开实效性,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信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办始终保持分管领导、机构、队伍的稳定,明确职责,保障必要的经费。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嘉兴市人防办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制订各科室人员的岗位责任制,签订信息公开承诺,对信息公开规定行为实施追究、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和效能考评等制度。三是增强责任意识。我办将《条例》及市政府相关文件列入年度依法行政学习计划。结合人防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进一步端正全办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熟练掌握《条例》的各项要求,夯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嘉兴市人防办(民防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共395条;中国嘉兴门户网站相关共建栏目发布信息39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8年,受理办结依申请公开事项1件。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2018年,我办未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未发生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8年,我办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标准来看,我们还存在着不小的差距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鉴于人防工作的涉密性,公开工作受到一定限制,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二是对政务公开认识进一步加强,日常工作与政务公开有机地结合深度不够,由于人手紧张等原因导致个别政务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加强。三是政务公开考虑群众的信息需要有待提高。

下步,我办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落实。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有效性和实效性,努力提高公开的质量和成效。二是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以便捷手段和灵活的方法为群众服务。三是要继续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规范信息公开事项的公开内容、方式与标准,在信息公开的过程中严把保密审查关,确保信息安全,并逐步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长效机制。四是继续加强服务窗口建设,强化依法行政,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不断优化办事环境,树立人防良好形象。

嘉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