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嘉善国动】嘉兴市国动办副主任任玉祥一行赴嘉善县国动办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23 11:15 信息来源:嘉善国动 作者:张雨普 浏览次数:

2月22日,嘉兴市国动办副主任任玉祥一行来嘉善县国动办调研、指导国防动员战备建设工作。实地走访了大云镇碧云花园人防应急疏散基地现场,县国动办副主任王鹰等陪同调研。

碧云花园地处嘉善县大云镇高一村境内,沪杭高速公路嘉善出口处,处于长江三角洲中心地带,总占地面积2200亩。其应急疏散基地疏散避难采取室内避难、绿地蓬宿避难及温室钢棚避难三种形式,紧急情况下,果树林、牧场和普通钢架大棚内都可以供灾民紧急避难。碧云花园是农业生产旅游于一体的生态农业企业,可供应急疏散的面积多,拓展余地大。园内有塘、沟、渠水面积约6万平方米,环绕花园四周、大型养鱼塘两个,水资源丰富。其中农家乐接待中心集会议、培训、展示、餐饮、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综合楼,设施齐全。附近3000平方米的生态休闲餐厅,战时或灾时可供疏散人员用餐,基地安置总人数为15000人。

实地走访后,嘉善县国动办专职副主任王鹰就我县国防动员战备建设、新体制运行情况、国防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任玉祥副主任仔细听取了汇报并表示嘉善国动办的工作思路清楚、重点突出、考虑细致,工作能干在点上,同时他也指出嘉善县国动办应充分发挥和利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平台的作用与优势,与长三角周边地区加大横向联系,多研究相互融合、协作演练,学习周边地区国防动员的先进经验,要实打实、硬碰硬地开展工作,把嘉善的国防动员战备建设做成嘉兴地区的典范和王牌。在新体制的运行中任玉祥副主任提出要理顺三个关系,即理顺国防和人防的关系;理顺国防动员与成员单位的关系;理顺国动委指挥体系和人防指挥部的关系,重点突出三个工作方向,一是着眼战时动员,做到以战领建;二是着眼军民一体,做到融合发展;三是着眼人民防空,做到体系作战,并要求做好三个立足,立足“三时一体“,把应战摆在高位;立足数字化改革,应用要有创新成果;立足“两个率先”,共富建设要有具体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