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南湖国动】嘉兴市国动办副主任任玉祥一行调研南湖区

发布日期:2023-03-01 09:20 信息来源:南湖国防 浏览次数:

2月28日,嘉兴市国动办副主任任玉祥一行来南湖区调研国防动员战备建设工作,南湖区国动办专职副主任俞培斌陪同调研。

任玉祥副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东栅街道云东社区人防体验点,人防体验点位于云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占地约200平,于2021年10月建成,集人防知识宣传和防灾减灾技能培训为一体,建有人防知识展厅、军事装备模型展厅、VR体验厅、人防多媒体系统,是人防宣传“进社区”的重要载体。实地考察后,南湖区国动办专职副主任俞培斌就南湖区国防动员战备建设、组织体系建设、应急训练演练、国防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任玉祥副主任仔细听取汇报并表示南湖区体制改革后能够迅速理清各项工作职能、明确职责定位,对具体工作掌握到位,对问题把脉精准,要求南湖区继续发挥宣传优势,打牢基础,夯实“四梁八柱”,推动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并提出“三个”工作方向,理顺“三个关系”,做到“三个立足”。一是着眼战时动员,坚持以战领建,从改革使命任务、改革根本要求等方面深刻领悟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二是着眼军民一体,坚持融合发展,JMRH是国家战略,根本目的是军民一体;三是着眼人民防空,坚持靶向发力,创新防空方式,提升实战化防空能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要求理顺三个关系:理顺人民防空和国防动员的关系、理顺国动办和成员单位的关系、理顺国动办和国动委的关系,最后要求做到三个立足,一是立足“三时一体”,突出战时首位,二是立足长三角一体化,突出联训联演,三是立足“两个先行”,突出共同富裕。

下一步,南湖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国防动员建设工作,按照“改革转型谋发展、突出重点建体系、规范运行抓落实”的思路,抓住关键环节,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国防动员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