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嘉兴市国动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四敢争先”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15 16:08 信息来源:市国动办 浏览次数:

3月6日上午,市国动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四敢争先”专题学习。党组书记、主任毛永忠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总结。

会议指出:落实“四敢”要求,既是中央的号召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也是新时代履行国防动员工作新职责的必然选择。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扛起国防动员神圣使命,以更加团结的姿态、更加良好的作风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工作成效,为嘉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推进“四敢”要在“敢、为、干”上下功夫。一要提振“敢”的精气神。强化“敢”的担当,既要迎难而上有胆魄,又要攻坚克难有韧劲。坚守“敢”的底线,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既要敢作为、又不乱作为。二要拔高“为”的参照系。既要融入现代化实践,在嘉兴市域展现讲大局能担当、讲纪律听指挥、讲服务惠民生的国动形象;又要跳出地级市思维,以更高的定位、更早的谋划、更快的动作去抢占先机,争取先行优势和先出成效,树立全省乃至全国国动领域嘉兴探路者、先行军、排头兵形象。三要铆足“干”的铿锵劲。要增进目标认同,凝聚干的合力,强化“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鼓励基层首创,增强干的活力,让创新成为破解难题的钥匙,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完成工作的法宝。坚持一抓到底,保障干的实效。在全办形成“言必行、行必果”的良好态势,让“抓落实”成为每个人的基本功,使“求实效”成为每件事的出发点和归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