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四敢争先 砥砺奋进
——嘉兴市国动办奋进体制改革实施起步年

发布日期:2023-03-16 13:59 信息来源:市国动办 浏览次数:

3月13日,嘉兴市国动办召开办务会议,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毛永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开展了“每会一法”学习活动,动员协调处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动员法》,各处(中心、站)围绕工作任务三张清单计划,全省年度排名晋位争先打算,党风廉政建设等进行工作交流,班子成员围绕“四敢争先”要求对重点工作进行了点评。

最后,毛永忠主任传达了市“四敢争先”工作要求,指出全办要深入学习理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响应动员令,吹响冲锋号,在国防动员建设赋予的新职能新任务中,切实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毛永忠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拿出“敢”和“干”的劲头、发扬“闯”和“创”的精神,在国防动员工作中汇聚最大合力、展现最大担当。

1.要敢于创先例。要有创新精神,只有我们多想一点,早干一步,在全省乃至全国层面就是创新。要围绕省办“4+1”清单,形成成果。要全力助力中心,要以推动存量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国动项目建设、文化国动等工作为重点,“小切口”助力“共同富裕”建设。

2.要敢于争上游。要牢固树立“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争先理念。要找准“与别人比”的横坐标、“与自己比”的纵坐标。要主动担当国防动员、JMRH新增职能,理顺体制机制。要主动作为,加强国动职能探究、国动知识筹备,要敢于摸着石头过河。

3.要敢于破难题。要主动与省市沟通,与部门沟通,发挥每个人的长处,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要全力以赴清理卡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扎实推进各项任务的完成,塑造国动部门“有作为、有贡献、有地位”的新形象。

4.要知敬畏守底线。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对标对表清单任务,层层履职尽责。要着力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推动模范机关创建上下功夫,开展“清廉国动”建设,擦亮“护民金盾”党建品牌。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在有效履行国防动员使命上下功夫,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国防动员使命任务,积极开展“四敢争先”活动,全力攻坚克难,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