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宁国动】海宁举办国际民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2 16:15 信息来源:海宁国动 浏览次数:

在2023年的“3.1”国际民防日来临之际,海宁市人民防空教育体验基地联合市青少年宫、阳光社会工作事务所举办主题活动,组织20多位公益小天使走进人防体验基地。

这场以“关注民防 平安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公益小天使们认识了国际民防日的由来、民防的主要任务等,通过观看溺水、触电等意外灾害防范的纪录片,了解怎样预防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灾减灾观念。

教育基地的讲解员在现场为公益小天使讲解心肺复苏、火灾逃生等实用技能,让学生们通过初步实践操作,学习到生活中的实用知识,进而提高抵御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和其他突发公共事件危害的能力。

在人防教育体验基地,公益小天使们还通过“合力建塔”趣味活动,共同参与团体任务,寻找解决方案,培养团队协作的能力。

除了线下活动,海宁通过创新人防宣传教育的形式,拓展宣传教育基地的作用,在线上同时开展了“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专门为国际民防日宣传“度身定做”3个宣传小视频,分别以“什么是民防?”“什么是人民防空”“会听警报”为主题,在国际民防日前后,通过专门的抖音号和视频号播放,吸引了一批“云上观众”,进一步增强了全民的防空防灾意识,提升了人防宣传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