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南湖国动】南湖区召开民兵工作部署会 助推国防动员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29 09:30 信息来源:南湖国动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南湖区召开全区民兵工作任务部署会,积极推进国防动员工作,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林斌、区民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武装部专武部长参加会议。

区人武部副部长傅建军总结2022年民兵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对2023年民兵建设任务进行部署。他表示,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备战打仗,提升建设质效,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后备力量队伍,为南湖区国防动员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林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民兵工作是巩固强大国防的重要基石,是国防动员的重要实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筑牢国防根本、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强化国防意识,凝聚军地合力,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质量,争取新的更大成绩。

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各部门,各镇、街道责任,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在宣传动员、财力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狠抓落实。要聚焦核心功能,全面摸清底数,提高编兵单位和潜力人员参与民兵建设的积极性,抓好组织整顿,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着力建设一支部队有需求、地方有潜力、打仗离不开、应急作用大的民兵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