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全省首家镇级国防动员工作站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3-04-29 11:51 信息来源:市国动办 浏览次数:

“有了基层国防动员规范化建设手册,工作就有了方向。”4月26日,浙江省嘉兴市国动办在海宁市马桥街道召开基层国防动员规范化建设现场会,海盐县国动办专职副主任苏旦辉翻阅现场分发的《基层国防动员规范化建设手册》,直呼开展国防动员工作有了指引,解决建设问题有了依据。

前期,嘉兴市国动办在省国动办的联系指导下,调研发现多数镇(街道)对国防动员工作比较重视,但不知如何抓,目标思路不够明确,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基层国防动员工作的质效。

“抓好基层国防动员工作要落实在末端,召开基层国防动员规范化建设现场会迫在眉睫。”嘉兴市国动办主任毛永忠会前强调,要加强基层国防动员工作站建设,打通国防动员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为此,嘉兴市国动办在海宁实施基层国防动员规范化建设试点,在马桥街道设立国防动员工作站,规范建设物资储备室、办公室、资料室、活动室、国防动员综合指挥中心的“四室一中心”,列出建设清单、明确工作职责、配备物资器材,共31项具体建设内容,做到规范统一。

目前,海宁市制定了一份基层国防动员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建立了一个基层国防动员工作组织架构,编制了一本基层国防动员规范化建设手册,明确了一脉基层国防动员机构职责,为基层国防动员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机制保障。

物资储备室内国防动员物资器材分类存放,办公室内相关规章制度上墙公示,活动室内书目报刊、活动器具有序摆放,指挥中心内通信链路畅通可视。“接下来,我们将全面实施镇(街道)国防动员工作站规范化建设,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深入。”海宁市国动办专职副主任张彦说。海宁将以马桥街道国防动员工作站为样板,按计划抓好基层国防动员规范化建设工作。

“基层国防动员工作站的建设,直接影响国防动员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场会期间,嘉兴市国动办副主任沈飞表示,基层国防动员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将与评优评先相挂钩,推动基层国防动员工作站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全市基层国防动员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