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南湖国动】南湖区开展“5·12防灾减灾”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09:10 信息来源:南湖国动 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向广大中小学生宣传安全应急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不断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南湖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系列活动。

南湖区建设街道瓶山社区应急、妇联工作人员联合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前往辖区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的宣传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的一课。5月5日,南湖街道桂苑社区红十字会联合南湖红十字世合救援队一起走进桂苑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童’行”主题活动。5月10日,大桥镇天明社区全员化“兵”前往大桥镇中心小学开展全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防震安全疏散演练,嘉兴市省身教育集团省身学校开展了“5·12”防灾减灾逃生演练,嘉兴南湖学院建工学院联合南湖消防月河消防救援站,在嘉兴市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吉水小学北校区、南校区开展地震科普讲座和应急逃生演练。5月11日,嘉兴市第一幼儿园(科技城园)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科普活动,嘉兴市省身教育集团光明小学开展“防震减灾”逃生演练,新嘉街道栅堰社区在嘉兴市南湖创业学校开展防空、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与演练,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灾难的认知,锻炼了师生们逃生过程中互相配合、快速有序地应急撤离的能力,明确了面对不同灾害要有不同自救方式,是一次深刻的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实践,使师生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危险预判、紧急避险、求生逃生等自救和他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