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秀洲国动】秀洲区圆满完成2023年“5·12”防空防灾警报试鸣任务

发布日期:2023-05-12 13:50 信息来源:秀洲国动 浏览次数:

为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检验防空警报设施完好率,5月12日10时00分至43分,秀洲区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圆满完成了“5·12”防空防灾警报试鸣任务,实现了鸣响率100%的目标。

一是提前排查“全覆盖”。4月以来,秀洲区国动办会同警报专业维保单位浙江凯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区15台防空警报设备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的现场检查,排查其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技术问题,针对警报设施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维修更换,确保全区防空警报器完好率达到100%,并做好供电保障工作,确保警报储能电池正常运行,保证警报试鸣任务时正常供电。

二是精心部署“明责任”。秀洲区国动办精心组织“5·12”警报试鸣任务部署暨防空防灾警报操作技能培训会,邀请专家现场讲授警报系统操作和浙人防数字化综合平台警报管理场景应用操作,为参会人员讲解了警报器的内部构造、功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对管理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指导警报管理员完成浙里办App“浙里人防在线”程序签到任务,确保2023年“5·12”防空防灾警报试鸣任务“浙里人防在线”程序签到和任务完成均实现100%。

三是精准施放“零失误”。5月12日,秀洲区各警报管理员均提前到岗,10时00分,防灾警报信号准时响起,随后,防灾解除警报、预先警报、空袭警报、空袭解除警报信号依次鸣响,至10时43分空袭解除警报信号结束,秀洲区警报器均正常鸣响,鸣响率达到100%,圆满完成了“5·12”防空防灾警报试鸣任务。

此次警报试鸣,一方面检测了人民防空警报设备性能,检验了警报发放组织能力和技术能力;另一方面也让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加了解和识别人民防空警报信号,提高广大市民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引导大家积极关心和支持国防动员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