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嘉兴市国动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调查研究”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15 14:42 信息来源:市国动办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市国动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主任毛永忠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总结。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嘉兴市国动办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大兴调查必须胸怀大局、聚焦中心。要围绕今年省、市的中心任务及国防动员的重点,要创造性开展工作,把重点更聚焦、力量更集中。二是大兴调查必须创新方法、改进作风。要多采取“四不两直”式调研,沉到底、到一线,要对调研质量负责,让调研成果管用。三是大兴调查研究必须规范有序、务求必成。调查研究是环环相扣的过程,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再到解决问题,每个环节要严格要求,下足功夫、形成闭环。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关于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