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嘉善国动】县国动办举办全县国防动员知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5-15 09:31 信息来源:嘉善国动 浏览次数:

为提升基层国动(人防、民防)宣传员队伍素养,切实巩固提升全县国防、人防宣教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成果。5月10日下午,县国动办专题组织一期全县国防动员知识培训会,来自9个镇(街道)人防办干事以及基层国动(人防、民防)宣传员共60名参加,县国动办副主任王鹰出席并讲话。

王鹰提出通过此次培训会,要明晰国动概念,明白国动谁来干?明确国动职责,明白具体怎么干?同时结合“5.12”活动,更好的在基层开展好国动的宣教活动。

随后,县国动办国防动员科丛冬健为大家授课,他从国防动员基础知识、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基本情况、国防动员工作职责三方面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嘉善县国防动员队伍整体业务水平,保障了国防动员特别是人民防空工作的衔接,为下一步国防动员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所思所学所悟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切实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奋力开创我县国防动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