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嘉兴市国动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科技创新”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10:04 信息来源:市国动办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市国动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主任毛永忠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总结。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科技创新的新论断新要求,科学回答了“科技创新是什么、为什么要科技创新、如何实现科技创新”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我们党对科技创新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新时代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嘉兴市国动办班子成员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二是要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好科创平台作用,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掌握关键技术,增强核心竞争力。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钻什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