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嘉兴市国动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11:23 信息来源:市国动办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市国动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党组书记、主任毛永忠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总结。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并带头下访接访群众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示范带动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千万工程”实施20周年和“浦江经验”20周年的重要时点,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重要批示,这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

会议强调:国防动员是国之大者,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平时与战时、主责与中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要把“一工程一经验”的经验做法转化运用到国防动员的谋划推动上。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和“浦江经验”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打通“学思践悟”良性循环。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调研开路、厘清思路,坚持问题导向、有效破题,坚持系统观念、协调推进,坚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坚持夯实基础、整体推进;三是要聚焦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要对标年度省、市目标任务,抓深抓实四张清单、5个试点任务等重点任务,把国防动员工作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中去,要从大局当中看国防动员事业的发展,把谋划推动融合到具体的工作当中去,把依法依规办事融入社会治理、应急管理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