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办动态

从调查研究中来到真抓实干中去

发布日期:2023-05-25 15:09 信息来源:市国动办 浏览次数:

5月25日,市国动办党组副书记沈新卫在市国动办第一支部五月份主题党日(党课)活动中,围绕《从调查研究中来到真抓实干中去》主题,结合国防动员工作实际,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党课。

沈新卫副书记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方案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从人民的创造性实践中获得正确认识,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沈新卫强调,把真实情况摸上来这回答的是调查研究为什么的问题,直奔问题去这回答的是调查研究干什么的问题,真正沉下去这回答的是调查研究怎么干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起而行之、奋而为之,结合国防动员工作实际,在调查研究中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以新形象新作为,共同努力把嘉兴国防动员事业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