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宁国动】海宁市国动办组织人防警报设施专用机房建设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18 10:56 信息来源:海宁国动 浏览次数:

海宁市国动办积极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防空固定式警报设施建设管理规范》要求,将人民防空警报设施专用房建设纳入了《海宁市人民防空控制性详细规划》,与人防工程建设一起纳入一体化审批。
       为强化规划牵引,确保建设指标落地,3月14日,市国动办人防管理科组织人员对长安镇创新路西侧商业商务用房、盐官古城崇业坊员工中心和盐官音乐小镇智慧旅游服务中心停车场项目人防警报设施专用机房建设进行了执法检查。

本次人防警报设施专用机房建设执法检查的重点,主要针对施工现场的警报机房之空间布局、线路铺设、用于安装及维修的爬梯、专用配电箱、配置专用接地桩、屋面现浇板的厚度等。执法人员对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而全面检查,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建设单位结合人防警报机房工程建设标准及时进行整改。
      下一步,海宁市国动办将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巡查、巡检,进一步加强人防警报机房建设,提升海宁市防空警报音响覆盖率,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