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海宁国动】海宁市国动办新增10台防空警报器安装调试完毕

发布日期:2024-03-22 10:17 信息来源:海宁国动 浏览次数:

3月19日,海宁市成功完成了新增10台防空警报器安装调试工作,有效提高了防空警报音响覆盖率,海宁市城区预警报知能力大幅提升,全市警报点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

   

人民防空警报是保障社会安全的公益事业,是城市防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海宁城市框架的进一步扩大,新的城市格局显现,防空警报器的音响覆盖也随之发生变化。市国动办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按照《海宁市防空警报十四五建设规划》要求,全面加强人防通信警报建设工作,依托浙人防数字化综合平台线上模拟选点,深入调查论证,积极推进全市人防警报器的科学优化、合理部署。

为增强战时防空、平时防灾的预警预报知能力,海宁国动办严格落实规划要求,以提升覆盖率和布局科学合理为原则,对防空警报器安装位置事先做了大量工作,多次进行了警报器选址踩点、预选和沟通联系。经过宣讲防空警报安装的法律和政策规定,得到了安装单位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

3月上旬,海宁市国动办组织各街道办事处国动工作站、社区国动联络点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警报规划设点小区、单位,洽谈警报安装事宜。为了达到警报信号的最佳收发效果和警报音响的最佳播放位置,经参照周围已布控警报情况和周围建筑物遮挡程度,最终确定在海宁建成区新增10处警报安装点,在厂家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警报器安装调试工作,使全市防空警报点更为科学合理,有效减少了防空警报音响盲区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