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

【南湖国动】嘉兴市南湖区开展“国际民防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10:27 信息来源:南湖国动 浏览次数:

3月1日,嘉兴市南湖区以“国际民防日”为契机,联合解放街道、东栅街道组织开展国防动员(人防)知识讲座、逃生演练等系列宣传活动4场次。

解放街道解放路社区、虹桥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人防知识宣传册等形式,向社区群众普及人防知识,增强群众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菜花泾社区组织群众在辖区内开展人防知识讲座,向辖区群众宣传突发事件的特点和危害,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以及面临灾难时如何组织人员的逃生手段和防护措施等知识。东栅街道南江社区邀请街道消防专职队为辖区群众举办安全培训演练活动,结合高层小区、人防地下室冬季火灾特点强调规范用电、用气、用火的重要性,提醒群众要做到“三清三关”,同时模拟突发火灾环节,组织群众参与人防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活动期间,南湖区共悬挂横幅3条、布置人防展板4块、发放人防宣传资料60余册,宣传人数达200余人。